達梭系統近日宣布,全球最大的汽車零部件供應商之一——佛瑞亞集團旗下的佛吉亞公司擴大了達梭系統3D EXPERIENCE平台的使用範圍,以優化其自動導引運輸車的入場物流。佛吉亞正在改善物流流程,降本提效,以更加可持續發展的方式向客戶按時交付產品,來應對日益複雜的供應商製造環境。

佛吉亞通過採用基於達梭系統3D EXPERIENCE平台的“準時投產”(On Target Vehicle Launch)行業解決方案,確定和驗證訂貨型生產線的最佳物流方案。在為客戶啟動生產前,佛吉亞能夠在統一的虛擬孿生體驗中實現自動導引運輸車(AGV)路線的仿真及可視化,包括工作站、資源可用性、裝配約束和變量、生產線平衡和流程。

汽車零部件供應商的製造環境變得愈加複雜,需要在更為緊迫的期限內為並行項目生產更多的產品變體,同時在自動化程度越來越高的工廠中管理最後階段發生的工程變更。

優化AGV路線是佛吉亞數字化工廠項目的關鍵步驟。該項目最初由佛吉亞綠動智行系統(Clean Mobility)事業部發起,現用於座椅、內飾和汽車電子的生產流程轉型,實現互聯互通、個性化和預測性的汽車“未來座艙”,從而應對上述趨勢。借助達梭系統3D EXPERIENCE平台,佛吉亞能夠同步機器設備、優化供應、提高車間的空間利用率、縮短週期時間,並提高能效和製造效率,最終在產品、流程和工廠之間實現全數字化連續性。

佛吉亞集團產業戰略與製造工程總監Patrick Brionne表示:“我們已經承諾到2030年前實現碳中和,首要任務是要將我們工廠的能耗降低15%。這意味著不僅要對新的產品和工藝進行工程設計,同時還要減少物流方面的浪費。利用達梭系統3D EXPERIENCE平台,我們正在優化我們的AGV路線,並從投運的第一天起就提升了我們的生產性能。在投產前我們已經發現了一處瓶頸,進而返工了流程設計、佈局和AGV流程,從而確保我們能如約向客戶供應零部件。”

 

<DELMIA>

DELMIA提供的解決方案可將模擬的虛擬世界運用於真實營運中,為價值鏈中所有參與者,包括內部工作團隊、外部供應商、協作製造商、客戶端等,提供完整解決方案。

DELMIA可供使用者規劃、塑造、模擬生產流程,也可執行AGV路線規劃,推動製造創新提高效率,同時,DELMIA也可讓使用者體驗虛擬工廠生產環節,讓使用者更易於發現問題並即時調整,使企業快速因應市場變動,更使其得以充份利用新的市場機遇。

 

瞭解更多DELMIA資訊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