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doctor產品介紹

一、CADdoctor簡介

CADdoctor 是由日本ELYSIUM 公司所開發,專門用於串接您在產品開發過程中,上、中、下游及公司內各部門,從油土模型造形→製品設計→工程CAE分析→模具設計→模流分析→模具加工→夾治具設計→數位工廠製程模擬→零件加工→品質量測等流程,是一套企業級 3D CAD資料轉換、整合支援工具,能『提供CAD資料輸入時』,自動化、省力化的環境 ,以達到3D設計導入,3D資料活用之目的,讓3D資料做最大的『利用』,讓製品的性能、品質、附加價值提升、強化企業的競爭力。

二、基本架構與模組

基本架構

CADdoctor模組

基本模組

轉換基本模組
可支援IGES、STL、ENF等格式檔案進行 PDQ檢查/自動修補/手動修補..3D資料轉換不只是簡單的做檔案格式轉換。在檔案交換過程中,資料驗證這個部份是非常重要的,例如:微小元素、細小的曲面或是比較大的間隙,這些原因都會影響轉換的結果。CADdoctor擁有了獨特的驗證功能,可以協助我們將資料作完整的轉換。

常用模組

幾何簡化模組

幾何簡化模組幾何簡化模組主要發展是根據模具設計與有線元素的分析的需求做開發,能夠自動的偵測辨識幾何特徵並自動刪除,完全不需要考慮模型是否有參數及模型樹狀結構。

幾何比對模組

CADdoctor可以很容易的找出兩個幾何圖形之間的差異,並且在視窗上面將差異項目做詳細的列表。系統還能夠比對組立零件並比對組立樹狀結構差異。

 

多邊形 /逆向工程模組

多邊形模組與逆向工程模組搭配,能夠由三次元掃描機的點雲建立成CAD資料。同時,也能使用CAE分析的網格數據做優化,建立成CAD資料。

開模檢查模組

開模檢查模組,可以讓使用者在沒有太多模具經驗的情況下,也能夠很快速地檢驗設計是否有符合開模的製造與成形性條件。

 

三、使用時機

上游中心廠可利用CADdoctor做 :

1、資料發給下包時先進行PDQ檢查(Product DataQuality Check),以避免有錯誤之資料流出,以免造成重工及設變次數增加。
2、根據業務之需要,快速抽出所需資料內容,僅提供下包所需資料,以避免公司Known How 外流,產品被複製盜版。
3、進行不同版本比對,以確認變更內容,確認是否達成設計要求,及避免拿錯版本,並瞭解設變內容對成本之影響。

中游 Tier1製品廠可利用CADdoctor做 :

1、對所設計之製品進行製造合理性之檢查以確認製品設計合理性、模具開模之可行性。
2、公司內部門與部門間之資料交換時之PDQ檢查(Product Data Quality Check),以避免有錯誤之資料流出,造成重工及設變次數增加。
3、進行不同版本比對,以確認變更內容,確認是否達成設計要求,及避免拿錯版本,並瞭解設變對成本之影響。

下游模具、CAE、夾治具廠設備廠可利用CADdoctor做 :

1、對製品進行去R角填孔等簡化..,並回CAD進行拔模角度設計,及重新導角,以建構開模用3D Model。
2、對要進形CAE分析之Model,在不影響CAE分析之結果下對製品3D model進行小面去除、去R 角等..簡化及網格優化處理,以快速完成CAE用3Dmodel之準備。
3、快速抽出夾治具設計所需之產品外形。
4、快速抽出數位工廠生產模擬所需之模擬用外形Model。
5、可利用掃瞄點資料,快速建成參考用CAD面。

 

四、使用行業

CADdoctor適用於以下產業

1、汽車業 (OEM中心廠)
2、汽車零件業 (T1下包零件廠)
3、鈑金模具業
4、鋁輪圈業
5、3C電子產品業
6、塑膠模具業
7、鍛造業

五、導入效益ROI

導入CADdoctor將可讓您獲得以下之好處:
1、可用CADdoctor 一套軟體對應所有CAD軟體減少軟體採購費用及維護費用。(減少 30%費用)
2、簡單易學,減少教育訓練時間及人力成本,不需資深工程師做重複性的工作。(減少50%費用)
3、轉檔修補自動快速,僅須人工修補1/5的時間。(減少80%費用)
4、對預定轉入及轉出之資料進行PDQ檢查,避免NG重工及雙方人員工時之浪費 。(減少50%費用)

 

導入後預估1-1.5 年即可回收
更多瞭解:CADdoctor原廠連結 http://www.elysium-global.com/productinfo/caddoctor/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