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陞科技是達梭系統在台灣的長期合作夥伴,在數位工廠的應用更是達梭系統在台灣的主力。在「2023達梭系統臺灣年度高峰論壇」上的展示主題,透過達梭3DEXPERIENCE系統,用虛擬的數位工廠代替實際的廠房設備,來執行測試自動化控制程式的虛實整合解決方案。

傳統上,自動化設備的試車作業,需等待相關硬體設備完成安裝後,自動化控制程式再到生產線完成與自動化設備的主機連線,再進行正式試車驗證的工作。

但在實際產線上執行初始的試車驗證會有以下痛點:

  • 1.要等待所有實體設備定位後,才能進行試車驗證作業。(不易有完美的規劃)
  • 2.需要大量人力協同監控,以避免人員、機具及產品的損傷。(不安全的環境)
  • 3.必須在非生產的有限時間內,完成所有測試、除錯及復原作業。(不充足的時間)

岱陞科技在這次的會場上以實機展示的方式,在3DEXPERIENCE建構實際產線的虛擬數位分身(Digital Twin),與實際的自動控制器(PLC)及人機介面結合,讓與會貴賓有機會能實際運用虛擬環境執行設備試車,實際體驗與感受運作原理及效益。

透過虛實整合解決方案,實體設備在未開始執行製作或修改前,在虛擬的環境中進行生產設備相關試車及驗證。依據結果,繼續在虛擬環境中調整及修改相關設備與自動化控制程式的設計,在安全及不影響生產的條件下,將設備與程式調整到最完美的狀態,降低不必要的浪費,提升整體的生產效能。

岱陞科技提供CATIA、ENOVIA、DELMIA等產品解決方案,及CAD / CAM / CAE / PLM / 智慧製造 整合銷售與顧問服務,並於汽機車工業、航空航太業、高科技產業、建築工程業、工業設備行業等累積多年技術輔導經驗,能提供企業最合適的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提升整體競爭力。

關鍵字:3DEXPERIENCE、CATIA、ENOVIA、DELMIA、Digital Twin、數位工廠、數位分身、虛實整合、達梭系統

文章來源:EETimes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